我不是归人

越简单越快乐。

© 我不是归人
Powered by LOFTER

马拉松

今儿起床后头沉沉,昨晚又熬夜了。

四个半小时左右,好多朋友刷完了全程马拉松。其中还不乏一些女孩子,这使我震惊不已。以前我跑过一个半马,然后那以后我就觉得不可能再去跑一个半马或者更多了,觉得那是一个极限,有个经历足矣。如今看来她们的忍耐与毅力始终是超出了我的想象,或者说至少都比我坚强许多。

有个女孩子,认识四五年了,很可爱,刚认识的时候,她说想去荷兰或者英国念书,到现在也没去,一直在工作,也一直在跑马。厦门,北京,上海,无锡,甚至新加坡,马来西亚,日本的马拉松她也都在报名参加,或者说这对于她的生活来说已变成信念一样的东西了,对于生活或者是生活中苦痛的一种执着回应。

村上春树是个大作家,很有名。一年前,我买了一本他写的《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》,没有读完,读了一小部分,深深惊讶于他每天那么早起来跑步,写作,也参加了很多全程马拉松。这在我看来,都是一个很苦的过程,无论是每天数小时的写作或是跑步。

  • 以前去西餐厅学习做菜的时候,我就一直在怀疑我有点缺乏毅力,现在看看如果不是说明我很有想法的话,就是说明我很缺乏毅力。

 
评论
TOP